幹!』把小摺搬下客運後我忍不住大吼。

6 月的麻豆下著密度幾乎是 0 的超大午後雷暴雨,堅持種無毒野蓮的阿銘連糊口都有問題了,所以根本不可能有車來接我,於是我穿上比垃圾帶還薄的 30 元雨衣,踏上小摺,一股做作氣的衝向這個超大游泳池裡。

老天爺啊,難道因為是麻豆,雷陣雨就得和碗糕一樣大嗎?!

在踏上這段旅程之前,我是個廣告文案,我的工作很單純,就是『掰』─把好的商品再神話,把快死的產品講活,然後每年在國內和國外的廣告獎上掰幾個創意獎回來。但就在那年,我們幫一檔基金在不到一週內就募集爆滿、幫某個快掛掉的品牌逆勢成長 25%、得了幾個國內外創意獎之後,我突然莫名的空虛了起來。

直到那天,我的執行創意總監 (廣告公司中職位最高的創意主管)拿了一盒鼎鼎大名的台中日出『土鳳梨酥』給我,相當意外的,我竟在那個以台灣圖騰為設計主軸的禮盒中,找到了答案。

那是一張罕見的長文案 DM,它的大意在講,日出支持台灣農業,堅持用實實在在、香氣迷人的台灣 2 號土鳳梨作鳳梨酥,而非像一般鳳梨酥用冬瓜混鳳梨香精來製作。它的文案寫著:『不懂 5 號,你不懂香水;不懂 2 號,其實你不懂鳳梨。』『面對美麗的鳳梨田及殷實老農,我們暗自期許,一定要讓世人重新認識 2 號仔之美,驅除香精,恢復鳳梨!』

說來有點誇張,不過我真的嚇到了,這種足以贏得最佳文案的文字,竟然不是出現在廣告獎的稿子裡,而是默默的躺在一盒土鳳梨酥裡,單純告訴你,因為你的購買,台灣又有更多原生2號鳳梨田,更多老農又能繼續種鳳梨。

我這才知道,原來除了讓有錢企業變得更有錢、挖出消費者口袋裡的錢、與掰一堆用來得獎的假廣告之外,好的廣告文案原來也能對社會有正面價值。

土鳳梨酥當天在我胃裡發酵完後,繼續又在我的心裡發酵了 3 個月,然後就在某個六月天,我走進當初送我吃土鳳酥的執行創意總監辦公室遞上辭呈:「我也想去寫這樣的文案,做些對台灣有意義的事情。」

一直到今天,我都打從心底深深感謝我這個老闆,因為他不但支持我的想法,還送了我一台小摺,好讓我可以騎著它到全台灣尋找別具意義的在地產品。

於是,離職後的第 2 天,我就出現在這裡─雨大的跟碗糕一樣大的麻豆,我像在游泳池裡面騎腳踏車一樣,朝著我從未蒙面過的格友,阿銘的生態野蓮池前進。

在此之前我和阿銘大概只互通過十幾次部落格留言、二十句 MSN,但是我非常非常確定,這個對生態保育瞭若指掌、卻對販賣自己不用農藥的野蓮一籌莫展的農夫,正是我心目中最完美的台灣好產品。

在我留下想用免費行銷分析和商品文案換取他的生態知識的留言後,他很阿沙力的答應了,還幫我找好了便宜的學生套房長宿。

鼻子進了好幾次水、一再停下來處理變成蛙鏡感般的眼鏡,我終於在半小時後看見了他~一頭長髮、海軍陸戰隊般的體格、戴著黑框眼鏡,一個比傳統印象年輕太多歲的農夫─阿銘…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》

 

 

 

 

 

引用自: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mymass-blog/article?mid=3929&prev=3952&next=3807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推薦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